喵星星星H

内娱生米
Kpop女团博爱主担爻
男团担昼

【芙炽爻】换乘恋爱EP.1(下)

•灵感来自韩综《换乘恋爱》

•纯属虚构,勿上升,雷者勿入

•主要涉及芙炽爻三个女团的成员,可能会穿插其他团的人做嘉宾,想看谁客串可以留言哦~

•终章之前cp不定,欢迎买股


“这次是什么呢?”

“职业公布时间,请所有人公开自己的职业。”


【观察室】

(Lily:不错,又是猜测X的好机会!)

(申留真:通过工作领域推断出成为X的可能性,这次感觉可以全部猜出来了!)

(洪恩採:很自信啊留真姐姐~)

(金智佑:我们先来猜猜看,我觉得宥真是律师,金采源是舞蹈老师,张元英是模特,其他的暂时还想不出来……)

(李瑞:怜酱应该是大学生吧!)

(Lily:薛允雅像是从事艺术工作的,许允真……还真想不到。)


[字幕:职业公开时间]


依然是按座位的顺序,这次第一个是安宥真。


“我是大学毕业之后和同学一起创业,开了一家公司,现在我是这家公司的高级合伙人。”

周围响起了几声赞叹,安宥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“到我了!”坐在安宥真旁边的许允真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职业,而是先卖了个关子:“要不你们来猜猜看?”

张元英猜测:“是律师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某家公司的经纪人?”直井怜举手回答。

“也不对。”

许允真自己公布了答案:“原来是一家公立学校的英语老师,后来辞职去了一家私立教育机构,还是教英语。”


接下来轮到张元英。

直井怜抢先开口:“我来猜猜,元英是模特吗?”

张元英打了个响指:“没错!”


【观察室】

(李瑞:聪明的怜酱!)

(洪恩採:感觉李瑞已经快变成怜酱的唯粉了~)

(申留真:不过张元英那么好的身材,确实很容易想到模特。)


[字幕:第四个公布职业的直井怜]


“怜的长相感觉完全还是小孩子呢,真的已经开始工作了吗?”张元英伸手捏了捏直井怜的脸颊肉。

金采源合理分析:“其实也有可能是学生吧,规则上没有说必须到工作的年龄才能参加。”

“没错!怜是大学生!”怜公布了答案,“在学经济学,很厉害吧~”


“到我了吗?我就不让你们猜了,我也是个老师。”金采源补充到,“音乐老师。”


【观察室】

(金智佑:似乎是有用的信息呢!)

(申留真:和同为老师的许允真,因为工作的关系结识,这很合理。)

(Lily:但是学生和老师也是有可能的吧,比如怜在学校里认识了许允真或金采源?)

(洪恩採:我觉得还是老师和老师的可能性大一点。)


轮到Jinni了,众人一起猜测了一阵儿,都没有猜到正常答案。

Jinni笑了笑:“其实是无业游民。”

许多人传来了不可思议的质疑声,Jinni没过多解释,也无视了最右边某个人震惊的目光。


“来猜猜一叶的职业,我感觉是舞蹈家。”安宥真比中村一叶先开口,“从第一眼见到一叶好像就有种特别的气质。”

“是啊,不过那是以前了。”中村一叶眼中浮现了一抹淡淡的伤感,“现在是芭蕾舞老师。”


【观察室】

(洪恩採:喔哦,又一个老师?)

(李瑞:这么多老师,我忽然有种被课堂支配的感觉,好可怕……)

(Lily:那一叶、允真和采源,还是没有头绪,不过我直觉这里肯定有一对。)


[字幕:最后公布职业的薛允雅]


金采源盯着薛允雅看了一会儿:“感觉气质也像是老师呢,温温柔柔的。”

“其实我父母都以为我会当老师来着,不过我最后选了艺术行业。”

“艺术行业?具体是做什么的呢?”

“跟着一个杂志团队,一开始只是打杂的,现在开始慢慢参与一些策划了。”薛允雅停顿了一下,用有点小骄傲的语气说,“前段时间ITZY也来拍摄过一期,反响还不错呢~”


【观察室】

(洪恩採:ITZY!留真姐姐!)

(申留真:我的天啊!原来那个杂志还和允雅有关,这也太棒了吧!)


叮咚~

不同寻常的夜晚,职业公布才刚刚结束,随之而来的门铃又让人心头一颤。

张元英跑去门口查看,过了一会儿拿着一个新的信封走了回来。


[字幕:请所有人前往匿名对话室,各位将与自己的X进行一次对话。]


“匿名对话室?那是什么地方?”


众人面面相觑,有的人眼中闪烁着担心,还有两个人脸上是不可思议的表情。


从换乘别墅旁边的台阶走上去,一间隐蔽的小屋就是匿名对话室,好像凭空出现一样,好几个人路过这里都没注意到过。


【单采间】

Q:关于和X第一次直接对话这件事

直井怜:“当时有点惊讶,那种情况该怎么对话呢?”

崔允真:“一直在躲避直接的对话,没想到直接上环节了,真是的……”

安宥真:“来这里之后的第一次正面对话,很担心,不知道会得到什么态度。”


[字幕:八名换乘者依次就位]


【直井怜的画面】

昏暗的房间里,直井怜坐在屏幕前,脸上的表情比以往任何一个镜头都要严肃。

怜打出一行字,但是又删掉了,倒是对面的X先发来了消息。

X:今天过得怎么样?

直井怜:过得还挺开心的

X:还是能很快就交到好朋友吗?

直井怜:我的话肯定是可以的,所以我更担心你多一点

X:和怜分开好久了啊……

X:其实我和以前已经不太一样了

直井怜愣在了屏幕前,呼吸有些不受控制的急促。


【安宥真的画面】

安宥真没有犹豫地开始敲键盘,似乎和面对工作一样沉稳冷静,但抿紧的嘴唇暴露了紧张的内心。

安宥真:目前有好感的人吗?

X:有

X:有很多

安宥真:?


【观察室】

(洪恩採:赌五毛钱的,安宥真的X和那天调戏怜酱的是同一个人。)

(Lily:有很多是什么鬼?)


【中村一叶的画面】

中村一叶:你最近工作有那么忙?

X:还好,老样子

X:你的伤最近怎么样?

中村一叶:难得这么聊天,你就只问这种事?

X:这种事怎么了吗?

X:不想让我关心的话,那就算了吧

似乎对话不是很愉快,或者说中村一叶从进到这间屋子起就已经开始痛苦了。

昏暗的灯光下,中村一叶的身影显得很孤独。


【观察室】

(申留真:那个样子,好心疼啊……)


【金采源的画面】

X:真的变了好多啊

X:样子变了,性格也比以前果断好多。

金采源:是啊,怎么样?

金采源:你不是希望我变成这样吗?

X:我没说过

金采源:记性真差

金采源:明明每次吵架都会这么说

金采源:但我现在觉得,你是对的

金采源:不顾虑那么多的话,真的会快乐一点


【张元英的画面】

张元英:其实再见到你真的挺开心的

张元英:本来我以为我留恋来着,但是见到你之后,感觉也没什么大不了

张元英:你呢?

张元英:见到我感觉怎么样?

张元英:你怎么不说话了?


【观察室】

(金智佑:嘶……如果我是对面的人,应该会直接哭死。)

(申留真:很绝情啊,但如果真的一点留恋都没有,这样也许是对的。)

(洪恩採:对面沉默的X,应该还在留恋吧,不然我觉得她可能会骂回去。)


【许允真的画面】

许允真:做饭的水平又精进了啊。

X:明明你也会做饭,结果就在那袖手旁观!

许允真:那不是担心我们配合太默契,被别人猜出来是X吗?


【观察室】

(申留真:聊天的状态很放松啊。)

(洪恩採:还是猜不出是采源还是一叶,不过看状态我偏向采源多一点。)


【薛允雅的画面】

薛允雅擦掉脸上的眼泪,下一秒开始疯狂地敲着键盘。

薛允雅:能回答我吗?

薛允雅:要躲到什么时候?

薛允雅:当时就那样不辞而别了,为什么再见面就是这样的?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

薛允雅:你为什么不回话?你跟我说说话好不好!


【观察室】

(金智佑:我去,这什么情况?)

(Lily:允雅的心理状态,让人担心啊……)


还是毫无动静,屏幕上只有薛允雅疯了一般的输出,薛允雅气愤地一锤键盘。

X:对不起,允雅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X回话了,却是让薛允雅更崩溃的话。

薛允雅:我不要对不起,我要你告诉我为什么!

X:对不起,真的很抱歉,我没办法

薛允雅看着那句“对不起”,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画面的结尾,是薛允雅没有得到回应的信息。

薛允雅:我知道你还在看,现在不回答我也没关系

薛允雅:凌晨2点的时候,我们到天台见一面吧,求求你,我们见一面吧


【观察室】

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看呆了。

(申留真:这得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能到这个程度。)

(李瑞:等等!Jinni的画面呢?)

(洪恩採:看来我们第一组猜测是正确的,雪允的X就是Jinni,之前两个人的状态和这次对话呈现出来的也差不多。)


第二个夜晚降临,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也消散殆尽,换乘别墅逐渐陷入沉睡。


[字幕:凌晨两点的天台上]


薛允雅靠在天台的栏杆上,目光茫然地看着暗沉的天空,祈祷着那个人的出现。

“求求你了,哪怕只是我们两个人见一面也好,拜托快出现吧……”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天台的入口空荡荡的,薛允雅的目光渐渐黯淡下来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通往天台的楼梯间响起了微弱的脚步声。

“是她吗?是她来了吗?”薛允雅猛地抬起头来,死死地盯着天台的入口。


[字幕:薛允雅等待的人是?]


崔允真推开天台的门,与薛允雅遥遥相对。


【观察室】

(金智佑:Jinni来见面了!)


“Sullyoon,我来了。”


薛允雅来之前已经把今晚这场对话预想了好几遍,可是在见到Jinni的那一刻,组织好的语言全崩盘了。


“要聊什么呢?”Jinni先开口了。


薛允雅感觉脑子一片混乱,最后只问出了那个她最想知道的问题:“当初为什么离开我?”

话音落下,四周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,好像连风都停止了,薛允雅知道这次恐怕也不会有回答了。

“可是Jinni啊,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至少告诉我好不好。”薛允雅哭了。


崔允真咬着牙转过头,告诉自己不能心软。


“Sullyoon你听我说,真的不是你的问题,有些事情我真的不能告诉你。”崔允真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,“而且我到现在也觉得,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我人生里最美好的时光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要离开?为什么不辞而别?”薛允雅哭着质问。
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就丢下我不管了。”


在带着哭腔的质问里,Jinni感觉自己的理智正渐渐丧失,内心在激烈的挣扎。

也许真的该告诉她一切,然后一起去面对吗?

可是那又能改变什么呢?崔允真不敢,她害怕更糟糕的事情出现。


崔允真不敢看她的眼睛,汹涌的爱意与痛苦都像刀子一样扎在崔允真的心脏上。

“Sullyoon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转过身的一刹那,薛允雅忽然抱住了崔允真。

身体触碰的时候,两个人好像都听见了彼此失序的心跳。


“你还是没回答我。”


就像甜蜜的毒药一样,崔允真根本听不见薛允雅在说什么,眼前一阵阵地发黑,只能绝望地闭上眼睛。

好像真的要失败了。


“发生了什么事情对不对?”薛允雅把头靠在了崔允真的肩膀上,语气变得柔软,“即使你不愿意告诉我也没关系,那些都会过去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你还爱我,所以这次求求你不要离开我了,好不好?”


崔允真心如刀绞。

那些残忍的话把薛允雅伤的多深,都会在她的一声声恳求中成倍地还回来。

崔允真逼着自己挣开薛允雅的怀抱,残忍地打碎了她期待的目光,然后用几乎是平生最重的语气对她说。


“薛允雅,我讨厌你!”


【观察室】

(洪恩採:别,不要啊……)

(申留真:怎么会这样?)


这场对话没有答案,但是薛允雅得到了一个残忍的结果,得到了一句冷冰冰的“我讨厌你”。


看着Jinni落荒而逃的背影,进门消失在了天台,就好像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好像崔允真这下真的从自己的世界里逃走了。


她很清楚崔允真说的是假话,但她不明白为什么爱她的人要说讨厌她。

要放弃吗?放弃有她在的生活,放弃对她的留恋,去尊重她的选择……可是这场恋爱里崔允真甚至没给她选择的机会。


薛允雅顺着天台的栏杆滑落到地上,缩成一团哭了好久好久。


(EP.1 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节预告:

“让我们欢迎雨琦做客观察室!”

“原来她们之间是这样的故事……”

“第一次约会的地点选择?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2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